点蓝手的都是极喜爱的文🙆
入过的坑和墙头按时间倒序:一些音乐剧/一些港片/猫鼠猫/一二代虫/TSN/FB(GGAD)/HP/叉男(EC我的欧美初心)/魔道(双杰友情爱情都磕)
不怎么看同人的欧美:POI我永远的爱/好兆头/神夏

“从不掩饰欲望和性格上的缺陷,然而他的欲望,他的渴求,他炙热的心,亦从未曾凌驾过别人的意愿” 只此一点,也许好过很多人。

对自己与众人俱是真实,对他人却也尊重。

我自己做的事、我恨也好执也好种种其他也好,就是我,我确是如此,无需找什么其他的(也就是知晚太太说的正义君子)来为自己增添普遍意义上的合理正确性。
可不管我如何想的,亦不会用自己的“正确”强求任何人。

有弱点,但因这弱点迸发出更亮的光芒。

至少在我体会中,人的心理就是这样:要么试图掩饰自己,为自己的行为包上一个高尚的动机或者美化它(这不仅是对别人,更是对自己掩饰);要么试图干预,用自以为的道理要求旁人。

他不是。

@Regnant 写道:“我是不理解你,但我也承认我不理解你。 ”

我超喜欢这句话,给身边人造成最大痛苦的,往往不是不理解本身,而是明明不理解,却硬要觉着自己理解,去妄加干涉和评判。

好多人就是不承认呢,若能承认,即是能认清、能诚实面对并且讲给对方,已经非常之可贵了。

啊,改了半天,可能还没表达好,尤其是一开始写的很乱只是把感受中的几个片段写了下来前后串联不通,还是怪自己思维不够清晰,头脑也常陷入到有些迟钝的状态……就这样吧先😬






























ps.题外碎碎念,写给自己,可以无视:其实掩饰自己的心理我也常有,下意识的为自己解释、不面对自己真实的想法,只不过都是些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但真的,需要避免这种心态,时刻纠正。以一种诚实并且统一的态度面对所有的想法以及想法下的自己。也就是所谓的合一。(还没太想顺,之后展开)

情自生:

表白知晚太太😭


评论

热度(24)